什麼是嵌甲:  


  嵌甲,又叫趾甲內生(ingrown toenails)。嵌甲可發生在任一腳趾頭,但絕大多數都發生在大腳趾頭。嵌甲的發生主要是基於兩個原因:一是,趾甲剪得過短,或是剪成半圓形(在邊緣部位往內側剪入),或者剪得不平整,形成銳利的邊緣,不知你是否有發現你指緣的皮膚是將你整個指甲包覆住的到至你的兩側指甲無法向外生 導致指甲已長插進你兩側指肉內形成傷口再受到細菌的感染就會發生疼痛的感覺;另一個可能原因是鞋子太緊。上述兩個原因會使趾甲往鄰近的腳趾皮膚嵌入,形成傷口,若再發生細菌的感染,就會因發炎造成局部的紅、腫、熱、痛,甚至化膿,此時若再不經適當的處理,因異物反應,肉芽組織(granulation tissue)就會長出,形成一團醜陋的肉芽。


 


如何預防與治療:

一般人在做處理也只是將指甲的部分剪掉但是因為未將因指甲生長而插深ㄉ傷口做癒合修復的動作雖然指甲剪掉了但是又過一段時間指甲長出就會發覺越長越深了


如站在專業美甲立場來做,處裡時會先軟化你指甲周圍的角質層(甘皮),再將包覆在你指甲周圍的甘皮修剪乾淨包括你兩側指縫裡的甘皮清潔乾淨,讓你的指甲有空間再繼續生長出來,再來小心將你插深的指甲部分剪掉修整磨平,這是要讓你原本嵌甲尖銳的地方,再長出來時,不會插進你兩側指肉,這樣持續的進行一段時間在加上你自己回家在做護理跟清潔時都要保持乾淨清爽,這樣才能讓你嵌甲情況慢慢好轉,慢慢復原。



 

切記:傳統的嵌甲手術,僅止於對患部指甲的部分或全部拔除,不僅容易復發,而且因為手法粗暴,時常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千萬不要進行傳統的修剪哦!!!!



 


 


 


 



 


 


 


 


 


 


 


資料來源:網路匯集整理&美甲專業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薇斯藝術指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