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腳型:埃及、希臘、正方型

如何才是「一雙好鞋」,第一是鞋腳跟不能太高,約在1.52公分最好,鞋底有吸震材質,此外,後護跟要厚一點,才有保護作用,鞋底要止滑、耐磨、鞋面是用透氣材質,如人工網或皮質,還有一點容易被忽略,就是鞋的前腳掌要容易曲折,不能太硬,走路彎腳時才不會過度用力。


 


在選擇鞋子的時候,也要注意到每個人的腳型,以大腳趾頭為例,人的腳型可以分為三種:


 


1、埃及型:大腳趾比其他四趾長,此型最普遍,台灣男人普遍也是屬於這種型。適合穿斜頭鞋。


 



             埃及型


 


 


2、希臘型:第二根腳趾比其他四趾長,希臘女人普遍是這種型。可以穿尖頭鞋。


 



                       希臘型


                   


3、正方型:即前四趾的長度都差不多,腳型像正方型,沒有特別突出的腳趾頭。可以選擇圓頭、方頭鞋


 



      正方形


 


Ps.若是埃及型、扁平足的人,鞋子要選擇直楦頭的(即鞋子從鞋底看,比較沒那麼彎,很像直線),希臘型、高弓足的人,就要選擇大曲線一點的鞋(即從鞋底看,比較彎曲),至於正常人的鞋底,看起來應該是略彎曲的。


 


 


健康選鞋5


1、先判斷腳型:東方人多數是扁平足、腳背厚、寬度大,西方人相反,西方人的鞋型未必能符合東方人腳型。


2、看腳跟高度、材質:透氣、吸震、止滑的鞋子,最適合一般走路。


3、判斷尺寸:用手指壓壓腳尖,正確量鞋方法,不是量後腳跟,而是量腳尖預留的空間。


4、注意折彎點:注意折彎點是不是在鞋子的最寬處。腳掌最寬的地方,必須和鞋子最寬處相符,穿鞋才會舒服。


5、傍晚人類的腳會脹到最大,可以買到最準確的鞋子尺寸。


 


 


買鞋時若要預留空間,必須依照鞋款的不同做選擇,在買淑女鞋時要比實際腳掌大0.8公分,休閒鞋、運動鞋要大1.2公分,穿起來會最舒服,如果不知道該預留多少空間,可以將鞋墊 拿出來試踩看看,看看突出於腳尖前方的尺寸、就是預留空間。


在試鞋子尺寸時,不要從後腳跟伸手指進去試,這是不對的,要壓壓鞋尖部份,如果還留有空隙,就是合適的尺寸。有些人喜歡外買鞋,最好是要可以試穿,走走看,如果是託買,常會有誤差。還有,最好能在亞洲國家買鞋,如果在歐美買鞋,因為西方人的腳掌多屬高弓型、腳背高,腳掌寬度小,穿在東方人的腳上,未必合適。


 


 


 


 


 


 


 


 


 


資料來源:聯合報&網路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薇斯藝術指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