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想穿上美美的涼鞋展現一夏嗎!!?


但...你曾低下頭注意過自已的雙腳嗎!?


經過了乾冷乾燥的冬天,是否有產生乾燥粗硬的硬皮了呢?


 


足部厚繭則通常是因足部長期性的角質無法正常代謝所累積下來的,因此需要先做好角質軟化的保養工作。首先將雙腿浸潤於溫水中,以去角質泥或含有水楊酸成份的去角質產品,及簡便的海鹽、香精油來去除老廢角質(可同時進行清潔和軟化角質工作),接著以專業足磨板去除軟化角質。此時動作要輕柔,以利將角質完全清除。

最後,趁著水份還在,擦上美腿霜加強保濕充分按摩即可。「雞眼」則是因為慢性摩擦或長期壓力壓迫導致的表皮增厚,通常可分為硬雞眼與軟雞眼,因為其外觀看起來像雞的眼睛(有一個核心被多層厚皮組織圍繞),因此被稱為雞眼。

雞眼最常見於足部,特別是足底骨頭凸出的部位,由於容易受到壓迫與摩擦,所以皮膚容易變厚角化而形成雞眼。例如第五趾外緣處易形成硬雞眼,足趾縫間的骨頭凸出處則容易形成軟雞眼。
想避免雞眼產生首先,試穿時最好要穿起來走走看,注意腳趾要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其次,平底鞋以及舒服的鞋子,才是根治雞眼的好方法。如果無法避免穿著高跟鞋,就必須盡量利用空檔,找機會讓腳有休息的機會。



生活小常識


【雞眼與厚繭】



1.不可用尖銳的工具將雞眼與厚繭去除


2.在浴室內準備足磨板來磨除厚繭


3.穿尺碼相符舒適的鞋子


4.避免高跟鞋


5.穿鞋前可使用足用爽足粉灑於鞋內


 


 


     


 


 


 


 


準備好穿上美美的涼鞋了嗎?即早保養,做個水嫩美人吧!


 


 


 


 


 


 


 


 


 


圖片出處:http://goldfish.sinahappy.com/daily/20050322.html


 http://kindaikampo.net/Ekzemploj/Pustulozo5/pustulozo5_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薇斯藝術指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